公交“老司机”雪天教你如何保护车辆

2018-4-2 16:52:01 新闻来源:中国消费网

     在新的一轮大雪来临之前,南京浦口汽车六队安全队长李强,通过扬子晚报教大家一手,如何在雪天把车辆保护好。1月23日上午,李强通过自己的经验,在休息室讲解在下雪天,下班后如何保护车辆,不少人都说此方法很实用。

    “在雪天露天停车后,注意不要拉起手刹,特别是在晚上,由于制动盘在雪天行驶过程中可能会存有积水,在拉上手刹后如果一旦结冰的话,再次启动的时候可能损坏制动系统。我们可以用砖头或石块挡住车轮起到刹车的作用。”李强说,在雪天停车的时候要把雨刷翘起来,不要让雨刷与玻璃接触,这样可以避免雪融化后结冰把玻璃和雨刷冻在一起,在使用的时候损坏雨刷的电机和雨刷上面的胶皮。

    “在雪天露天要注意停车的位置,要选积雪较多的地方停,或者是把雪清扫干净以后再停,有时雪薄的地方雪会融化结冰,结冰以后会把车轮一起冻上,影响启动车辆。”此外,雪天露天停车还要注意不要停在房檐或者是树的下面,房檐和树上的积雪融化后往下落会结成冰,如果冰融化掉下来,会伤到车辆,停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露天停车,要记住准备一块可以盖住车前面的玻璃的棉布,以免积雪在玻璃上面结冰。这样在下雪后只要把棉布拿开积雪就可以掉了。除了注意车的前玻璃外,还要注意雪天露天如果是晚上的话,停车以后要用布把车灯擦一遍,因为车在雪天的晚上行驶的时候灯光会发热把积雪融化,在停车以后会结冰,结冰以后有可能把灯罩冻坏,所以停车后要记住把灯上面的积水擦干净。”(记者 徐媛园 通讯员 李大华)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河北都市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hbdus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