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小知识:爱车的首次保养不能马虎

2018-4-2 16:54:37 新闻来源:中国消费网

  买了一辆新车,车主往往会先将车内装饰得很美,而忽略了车体本身的养护。说到汽车保养,相信车主们都不陌生,但是有多少车主知道爱车的第一次保养有多重要呢?汽车的首次保养也叫磨合保养、走合保养。其实首次车体养护和开蜡,往往是日后用车养车的质量保证,如果开始保养得不好,以后也会出现许多问题。

爱车的首次保养不能马虎

爱车的首次保养不能马虎

  根据车型的不同,走合保养的公里数也是不同的,一般在3000公里到5000公里之间,而在这个公里数以内的1500公里是谨慎期,是磨合保养的重要时期。磨合期间,发动机内会产生一些铁屑,铁屑若没有即时清理会造成发动机内部磨损,还有活塞也会有不正常的磨损,这样以後对於车子可能会有吃机油或燃烧不完全的现象。一般来说,汽车4S店都会提醒新车车主进行首保时间,假如错过首保时间或者是超过公里数未保养,若出现任何问题,汽车4S店也不会承担责任,因此新车车主对于首保要提起更多注意。

  首次养护如果没有做好,导致油耗增加的情况有很多,比如空气滤芯不及时更换,导致进气不畅,这也就意味着进入发动机气缸的新鲜空气少,而喷入的油量不减少的情况下,油肯定不能充分燃烧,不但发动机功率不足,而且大大增加油耗。

爱车的首次保养不能马虎

爱车的首次保养不能马虎

  再比如火花塞不及时更换,会导致点火能量下降,也会导致气缸内燃烧不充分,进而增加油耗。还有一些情况,比如不定期清除积炭,不定期清洗节气门等,都会导致车辆性能下降,油耗增加。

  养护时新车漆面虽无老化问题,但使用前应该做彻底的保护处理,从出厂到运输至停车场,车表漆就已经接触了空气、酸气、风沙的侵袭。及时正确的养护,能使爱车永葆青春。如果买的是进口轿车,要首先考虑的是车蜡中含有石蜡、树脂及特氟隆等材料。除蜡时不要用汽油或煤油擦拭,应选用专业的开蜡液,或者到专业的美容养护店,请技师帮助处理。至于国产车,车身大多采用青电喷涂,漆面呈镜面光泽,故无开蜡需要。

爱车的首次保养不能马虎

爱车的首次保养不能马虎

  新车第一次清洗不能马虎,清洗不当,会损伤外层的亮油部分,那车就不是越洗越亮而是越洗越暗了。最好是去无尘手工洗车房,选用中性温和的洗净剂,把车漆表面的沙粒、污物清除干净。有些污物是用肉眼看不出来的,像飞漆、树胶、碱、酸等化学成分的污染,都应当彻底清除,只是简单的用洗净剂是去不掉的,必须用专用去污粘土一点点地擦拭。全车清理完毕,再用震抛机把釉封入车漆。这是一项新技术,封完釉的车一年之内不用再打蜡,只用清水清洗后用干净的麂皮布擦干即可,而且防氧化、防紫外线、保持车漆不会褪色。最后可在轮胎、保险杠、轮眉等部位涂上相应的保护剂,以防老化。

  我们必须认识到爱车可以给我们的出行提供便利,但是如果它有个小病小痛的,就会影响我们的出行,所以保养一定要认真做,把握好细节,让爱车更健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河北都市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hbdus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