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扎特出生地的粮食胡同,每家店的招牌都堪称艺术品

2019-1-24 10:12:30 新闻来源:晚报网

 

  粮食胡同(Getreidegasse)位于萨尔茨堡老城区,与大教堂毗邻,它是萨尔茨堡最繁华、也是最具魅力的购物街。走在石板路上,各具特色的铸铁招牌争奇斗艳,堪称粮食胡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街道两旁的建筑完好得保留了中世纪的风格,色彩各异,装饰着精美的浮雕和飞檐。每座建筑的立面上都清楚地写着建造的年代,每家商号都有自己的精美招牌。

  用金属打造出来的,十分醒目,为了让不认识德语的游客了解自己的商品,许多店家更是在招牌上加了标志性的商品图案。位于粮食胡同9号的黄色房子颇为瞩目,1756年1月27日莫扎特出生于此,直到17岁到维也纳之前他一直都住在这里,现在被设为故居博物馆对游人开放,是古典乐迷不可错过的地方。

  粮食胡同被网友称之为“奥地利最美的购物街”,从顶级品牌到当地特色小店应有尽有。 这是我很喜欢的一家店,里面有传统的布谷鸟闹钟。

  走进地窖般的店铺里面,你会发现像找到一个宝藏一样,里面的东西都相当精致,而且都是手工制作。

  圣诞节快到了,街上不少店铺也多了很多天使,圣诞元素的礼品。如果你想选些伴手礼给亲朋好友,这是一条值得逛的街,一定能淘到好宝贝。

  当地人的店铺还充分利用原本的构造和面积,如这家传统服饰店就利用长廊做成展示橱窗。

  很多浪漫的地方都会有一个爱心锁桥,萨尔茨堡也不例外。巴克小桥Makartsteg是一座人行桥,在这座小桥的护栏上挂满了心锁,是很多人爱情的见证。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河北都市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hbdus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