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武汉分行联合信银投资与湖北高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4-7 11:42:27 新闻来源:武汉热线

       4月3日,中信银行武汉分行联合信银投资与湖北高投集团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采取线下武汉、线上深圳和香港三地视频方式进行。据了解,三方秉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原则,围绕疫后发展主题,在合作框架内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全方位合作,为湖北地区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产业转型升级等提供金融资本支持和综合金融服务。

      湖北高投集团是省政府一级投融资平台,自成立以来,通过发挥省政府平台支点作用,先后联合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大型央企、上市公司发起设立并主动管理各类股权投资基金70余支,管理基金总规模超300亿元,投资涉及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新兴产业和领域,所投企业中已成功上市40家,其中多数已成为湖北乃至全国细分行业龙头。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是中信集团在湖北地区业务协同的牵头单位,联合证券、信托、基金、保险、租赁等集团在鄂子公司,通过“金融+实业”、“商行+投行”、“境内+境外”的业务模式,融合贷款、发债、结构融资、跨境融资等多元化金融产品,积极助力长江经济带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战略新兴产业升级等,近三年累计为湖北省新增融资金额超1000亿元,有力支持了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信银投资是中信银行在香港设立的全资机构,具备境内外牌照优势,管理资产规模超1000亿元,投资行业包括医疗健康、生物医药、电子、高端制造等多个领域。

      此次疫情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严峻挑战,为积极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三方将履行国企责任,强化担当意识,为湖北疫后发展注入活力,助力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河北都市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hbdus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