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莎城堡 有九百五十年历史的女王家

2020-4-16 15:34:29 新闻来源:经济网

   始建于1070年的温莎城堡至今已经有九百五十年历史了。当初是征服者威廉一世为巩固英格兰诺曼底王朝的统治在伦敦周围建立的多个城堡中的一个。之后,曾经在这里居住过的39位英国君主不断扩建使温莎城堡变成了占地13英亩(5.3公顷)的宏大城堡。现在温莎城堡已经号称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的有人正式生活居住的城堡。英国女王经常住在温莎城堡,只要没有大型国事活动,大部分周末她就会过来这里。这里庄重豪华的国宾楼甚至使女王把一些小型国事活动也安排在温莎城堡举行。

  这样的重要景点当然会让我在准备英伦之行时就开始安排。从伦敦到温莎很方便的,坐火车就可以。从帕丁顿站火车半个小时就到。自由行安排活动也方便。但是伦敦周围可去的景点真的太多了,巴斯、牛津、巨石阵,怎么安排得过来呢。在网上找了找伦敦周边一日游,发现一家印度人开的Goldon Tour旅行社不错,提供很多种语言各种线路的伦敦周边一日游。我选了温莎城堡、巴斯、巨石阵一日游。一个人£99,包括交通、门票和一顿简单午餐。集合地点就在维多利亚火车站旁边,很方便。

  那天下雨,又碰上伦敦向西的一座公路桥封路。改道还一路堵车,八点四十从伦敦出发到温莎镇已经十点半都过了。最没有想到的是排队安检竟然又花了一个多小时,走进城堡拿到语音导游机已经快十二点了。只听导游大声喊着十二点四十前必须离开否则赶不上后两个景点了。一共只有四十多分钟,必须风驰电擎般地穿过整个温莎城堡。偌大的温莎城堡分低、中、上三区。女王的生活区在上区,国宾楼也在上区。圆楼在中区,圣乔治教堂在低区,都不开放无法参观。导游告诉我们进去就集中精力看国宾楼吧,也不至枉来一趟。

  [1]大巴停车场就在火车站附近,穿过温莎皇家购物中心就能到城堡。这里展出了一辆曾经王室御用的蒸汽机车车头。

  [2]下着雨,购物中心显得很萧条。

  [3]购物中心随处可见这种雕塑马。这一匹最特别,戴着头盔和防护镜。

  [4]从这里离开购物中心就看见温莎城堡了。

  [5]城堡看上去确实相当宏伟。这里看到的是温莎城堡低区最西头。

  [6]街口有一座维多利亚女王的铜像。

  [7]因为要排队,要从镇上绕过去。这里是温莎镇市政厅。

  [8]从另一侧看市政厅全景。

  [9]这么长的队喔。趁排队的时候抓紧时间看看温莎城堡的外景。等出来的时候就没有时间了。

  [10]走到城堡外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这个荷枪实弹的警察。有没有实弹说不上,荷枪是铁证了。

  [11]刚才从购物中心出来时拍的地方开始接着。这也是低区西头。

  [12]西南角。

  [13]低区南侧,远处是中区的圆塔,最右边是上区了。城堡的规模真的不小。

  [14]这里可以看到参观的出口。

  [15]参观从这里进入,两侧都有人排队。正前方可以看到著名的圆塔。上面飘着一面英国国旗。我们参观的那天女王不再城堡住。如果她在这里住圆塔上方应该飘着英国的王室旗。

  [16]原以为进了大门就算进去了。没想到安检大厅还挤满了一屋子人,来回绕着排队。墙上有伊丽莎白女王和老公菲利普亲王的合影,拍了一张。

  [17]这才是安检通过的标记,也算门票。

  [18]从旁边的房子里领到语音导览机参观才算正式开始。只听导游在大声喊着:我们十二点四十必须离开这里噢,否则后面两个景点在关门前就赶不到了。那时已经快十二点了。安检用了几乎一个小时二十分钟。

  [19]沿着矮围墙往上区赶。参观的人还真不少。

  [20]门口有两块牌子,指示着国宾楼和玛丽王后玩偶屋都从这里近。

  [21]绕过圆塔前面就是国宾楼了。

  [22]这就是国宾楼了,参观者从后面的一个门进入。在英国参观最高档博物馆的最大缺点就是不让拍照,管理得很严格。有些地方进门的楼梯间是可以拍照的,只有走进厅室才不允许拍。温莎城堡不是,进门就不可以拍。里面还真是人满为患。我们要赶时间又想尽可能多看,只能在那些慢步听讲的老外之间穿梭。他们或许会认为我们很没有礼貌,不管了,导游规定了时间。当然温莎城堡内部辉煌华丽得不比任何一座欧洲宫殿差。但是不让拍照真的留下的记忆毕竟要少得多。参观了各种厅室印象最深的还是滑铁卢厅。滑铁卢这几个字在我的词典里总是和失败放在一起。没想到英国参与了英普联军,是滑铁卢的胜者,这是个让英国人自豪的名字。

  [23]从国宾楼参观出来就是庭院,中间有一座骑马铜像。

  [24]整个温莎城堡上区是女王生活区。三面宫殿建筑群围绕着偌大的庭院。这里看到的是国宾楼对面的部分,不可以参观。

  [25]中区的部分建筑。

  [26]快到低区时回头看看温莎城堡的中区和上区。圆塔顶上飘着英国国旗。

  [27]远处是国宾楼。

  [28]哥特式的圣乔治教堂。不知道开没开门。反正我们也没有时间了。

  [29]我们从这个门出去,结束了缓慢又耐心的等待再加风驰电擎般穿梭而过的温莎城堡之行。    离开温莎城堡的车上,四十年前就从台湾移民英国的83岁老导游一个劲的向大家道歉。还抱怨说英国人就是这样,他们才不管有多少人排队,照样慢吞吞慢吞吞的按部就班工作。其实谁也怪不得。安检和交通,只要有一个能快一些就好了。呵,这就是旅游。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河北都市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hbdus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