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年轻人创作广播剧宣传防疫知识 听众超400万人

2020-4-16 18:21:59 新闻来源:经济网

   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卢旺达的一群年轻人通过编写和制作一系列广播剧,向听众介绍洗手和卫生在疾病预防方面的重要作用。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4月16日报道,近日在卢旺达的广播剧中出现了许多关于抗疫的内容,据悉,里面所有的内容都是由一群年轻人创作的,包括剧本、表演,甚至还有吱吱嘎嘎的门声和动物叫的音效都是由他们自己配的。

“水援助” 埃琳娜•赫斯维克Elena Heatherwick 图

“水援助” 埃琳娜•赫斯维克Elena Heatherwick 图

  这些广播剧的创作是与慈善机构“水援助”(WaterAid)合作制作的,历时18个月。在卢旺达,约四分之一的人是不识字的,也有许多家庭没有电视,因此广播成为了最受欢迎的新闻和信息媒体。防疫广播剧通过Ishingiro电台播出后,听众数达400万人,占卢旺达总人口的三分之一。

  “我以前从来不盖厕所(cover the latrine),上完厕所也不洗手。”

  “我现在明白良好的卫生和环境卫生是健康的源泉。”

  “这太重要了。”

  索朗热(Solonge)是该广播剧中的一名演员,她表示,“广播剧真的在改变生活,这让我觉得自己很重要,也很开心。” 她的母亲说:“我所有的邻居都在听她说话,谈论她,这让我感到非常自豪”。

  疫情期间,由于卫生系统脆弱和缺乏清洁水资源的原因,一些非洲国家可能受到严重影响。

  3月22日,卢旺达采取了封锁措施。水援助组织的工作人员玛莎 乌米娜(Martha Uwimana)表示,“人们被鼓励在家里隔离14天,收音机就成为了一个强大的工具。这些广播剧在帮助防止疫情传播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卢旺达卫生部发布的公告,截至北京时间4月15日,该国累计确诊136例新冠肺炎病例。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河北都市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hbdus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