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胎儿不稳 准妈妈心绪要稳

2020-4-24 17:23:38 新闻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廖温勃 通讯员 袁友芬) 怀孕前3个月易流产,如何安然度过?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程杨介绍,大约80%的意外流产发生在孕期前3个月,准妈妈要学会自己稳定情绪,并完善孕前及孕早期检查。

  程杨告诉记者,怀孕前3个月是胎儿发育的关键期,也是敏感期。该时期胚胎处于分化期,很容易出胎儿不稳定的情况。所以在怀孕早期,孕妇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如果出现胎不稳,最好能及时去医院检查。“染色体异常是早孕期胚胎停育最常见的原因之一,占导致孕龄<8孕周胚胎停育的50%~60%。”程杨介绍,夫妻双方或者胚胎的染色体异常,会导致胎儿染色体异常,自动停止发育,也就是胎停。“一般早期流产2次以上,应查看是否存在胎儿染色体异常。”

  同时,母体内分泌失调导致的多囊卵巢综合征会容易降低卵子质量和子宫内膜容受性,让胚胎无法着床;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异常(甲减、甲亢)等内分泌疾病也会影响胚胎发育。母体生殖道异常导致的双角子宫、双子宫及子宫纵膈容易导致子宫内膜发育不良,对雌、孕激素不敏感,血液供应不佳,子宫内膜对胚胎的容受性下降。宫颈机能不全容易使宫口提早扩张,导致流产。

  此外,生殖道感染引起的细菌性阴道炎在怀孕早期也会使流产率增高,支原体、衣原体引起的子宫内膜炎或宫颈管炎可致流产。并有辐射、药物等物理性或化学性因素,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如酗酒、吸烟、毒品及咖啡等,也易导致早孕期胚胎停育。

  那么,如何安然度过高敏感的孕早期?程杨表示,准妈妈要学会自己稳定情绪,解除思想顾虑,不要紧张和焦虑,尽量避免一切不良的精神刺激,保持精神愉快;同时,应完善孕前及孕早期检查,如孕前体检(心电图、肝功能、内分泌功能检测以及妇科疾病等)、孕早期B超检查确定胚胎着床及胚胎数。此外,要注意休息,尤其是高龄产妇,停经2周后出现阴道流血症状的,应卧床休息并遵医嘱治疗。还可适当补充一些关键营养素。

  孕期常见误区

  怀孕真的有必要吃两人份吗?

  程杨建议,孕妇体重每周增加不超过500克最理想。如果摄入营养过剩,体重增加过快,孕妇可能会因为代谢或者内分泌问题诱发妊娠糖尿病。除此之外对胎儿发育也有一定影响,过多的营养摄入有可能会产生巨大儿,导致宫内发育受限,分娩时难度加大,风险随之上升。所以,孕期饮食要适量,保持营养均衡,补充适量的叶酸。

  唐筛高风险孩子不能要?

  不少准妈妈因为唐氏筛查显示高风险,担心会生出傻孩子。其实,唐氏筛查显示高风险,并不能完全肯定宝宝就是唐氏儿,一般医生会建议做胎儿无创DNA检测进一步诊断,所以准妈妈不用过于担心。

  怀孕时到底能不能吃药?

  听说孕期啥药都不能吃,很多准妈妈们生病了就只能硬扛。其实,和谣言相反,孕期用药正是为了保护孕妇以及胎儿健康,因为很多病症并不是硬抗就能解决的。但孕期用药也会存在一定风险,因此,找专业医生作风险评估,才是孕期用药的正确态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河北都市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hbdus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