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初高三开学,进校测体温,间隔吃午饭,体温早晚报

2020-4-27 10:47:54 新闻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4月27日是上海市初高三毕业班同学的复课日,学生们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校方在开学之前就已经做好了疫情防控的各项准备措施,学生们在校园内的各项活动也根据防疫措施有了一些改变。让我们来看看浦东的两所初中都做了哪些准备?

进校测体温,体温早晚报

在浦东模范中学和建平远翔学校的校门口,学生们从进入校园的那一刻就进入了体温监测区,最新的热成像体温检测仪实时显示着入校人员的体温做到严格管控。

浦东模范中学校门口设置了人脸识别热成像系统监测入校学生体温

建平远翔学校校门口的热成像体温检测仪

建平远翔学校除了入校测体温,学生们还需要在钉钉上的“远翔学校群”里,点击左下方“员工健康”,填写信息,还要选择明天中午的套餐,菜谱会提前在群中发布。校方还给每位学生发了通行证,返校第二天起需要携带通行证才能进入校园。

浦东模范中学则要求学生出具随申码绿码,返校前上交《学生健康申报承诺书》,同时如果学生出现具有呼吸道症状、发热、畏寒、乏力、腹泻、结膜充血等身体症状体征者,已排除“新冠肺炎”的,应待症状消失后身体痊愈后方可返校(发热患者须症状消失后48小时方可返校,呕吐腹泻患者症状消失后72小时方可返校)。因过敏、哮喘等其它原因引起咳嗽症状的,须有二级及以上医院提供的医学证明。

随时随地勤洗手,间隔吃饭保持距离

走进校园,走几步就能看见一瓶免洗手消毒凝胶提供给学生对手部进行消毒。教室讲台上,办公室门口,食堂洗手台上,处处都准备好了消毒凝胶。

前一段时间已经在复工复产单位食堂实行的隔离板,这次也带到了复课开学的学校食堂内。浦东模范中学和建平远翔学校在自己的食堂内也安装了隔板,并且唉隔板上方为学生们安装了挂钩,方便学生取下口罩后挂起。

预留发热观察区,每天做到全面消杀

为保障教学环境的健康和安全,学校都会派专工作人员对校园内的教室、食堂、宿舍、传达室、图书馆、办公室、体育馆、会议室、实验室等场所进行全面清扫、通风与消毒,并做好消毒登记工作。

建平远翔学校的工作人员在对教室进行全面消杀工作

除了每天做好消杀工作外,面对突发情况校方也是做足了准备。校方对于发热情况的预案也详细地提前制定完毕。学校表示,如果在校期间学生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会迅速并且严格按照预案流程进行处理。由校卫生室老师带至留观区处置,远离人群,进行观察和处理,如果情况症状得不到缓解将会直接送医进行后续的处理。

建平远翔学校的体温异常处理预案

浦东模范中学校门口一旁设置的临时隔离室

当然,我们每一个人都不希望这些准备好的临时隔离室会被启用,都希望每一名学生都能健健康康回归校园,重新踏上新学期的旅程。那些还没复学即将复学年级的学生们,你们做好回归校园的准备了么?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河北都市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hbdus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