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会:餐馆桌位必须间距一米以上严禁拼桌就餐,餐馆每间包间限开一桌

2020-4-28 16:53:07 新闻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4月28日,北京市第95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在会上,北京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刘梅英表示,新一版4.0餐饮行业经营服务指引发布。其中对位于商场内的餐饮门店,如商场入口已统一采取防护措施,门店可结合自身实际自行确定进店检查措施。在控制餐厅就餐人数方面,新版指引把原来的餐位间距一米以上调整为桌位间距一米以上,也就是确保桌与桌之间要有足够的距离。这样家庭用餐、情侣用餐等同桌用餐的情形也就更加方便,同时餐厅也更容易操作。当然餐饮门店仍不能安排非同行顾客同桌就餐,以前一些餐厅特别是快餐店餐位紧张“拼桌就餐”的情形还是要杜绝。

      对于包间用餐,指引也明确了防控要求:每个房间限开一桌,就餐座位间要保持1米以上距离,要在包间门口或包间内显著位置提示最大容纳人数,每个餐次的顾客离开后,做好清洁消毒和通风处理。新版餐饮经营服务指引促进了餐饮业的有序复工复产,截至4月27日,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45家品牌连锁餐饮企业开复工率已达到72%左右。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蒲长廷 李佳

      综合北京青年报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河北都市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hbdus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