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鹤山区残联防疫扶贫两不误关爱困难残疾人

2020-6-30 17:24:39 新闻来源:中国消费网

   在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同时,鹤壁市鹤山区残联积极推进扶贫助残工作,关心关爱困难残疾人,为疫情过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牢基础。

  一是由乡(镇、办事处、园区)残联、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和残疾人专职委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疫情期间困难残疾人排查工作,对生活特别困难的残疾人及时上报当区残联,做好困难残疾人慰问和照护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对16户困难残疾人进行救助,发放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救助金。

  二是对区直帮扶单位对接,帮扶人调查建档立卡残疾人的辅助器具需求及时上报区残联,由区残联及时安排适配残疾人辅具。

  三是和区教体局沟通,对在疫情期间因无手机无法上网课的义务阶段家庭困难的残疾儿童,积极采取购买手机、临时救助等措施进行帮扶,确保困难残疾儿童疫情期间能够接受教育。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河北都市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hbdus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