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跨国车企寻找方向感

2021-1-11 19:36:48 新闻来源:北京经济网

     王 亮 进博会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对跨国车企来说,进博会无疑是一个寻找方向感的地方,未来发力的方向。 第三届进博会,世界前七大整车集团悉数到场,这在今年几个传统的汽车展示活动都已经停办的非常时期,中国市场的量级和中国开放的态度,已经足够跨国车企忙碌起来。 据悉,丰田氢燃料电池版柯斯达商用车、全碳纤维超级跑车-Apollo IE、氢燃料重型卡车XCIENT参展;大众汽车品牌带来基于MEB平台的ID.4车型,展现品牌电动化最新成果;通用汽车此次进博会带来了美国式生活方式,围绕这个主题展示了五款首次来到中国的新车。通用汽车旗下全新凯雷德进博会迎来国内首秀,其中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引人关注;全球设计公司意柯那过去10年,为中国80%的汽车主机厂提供设计服务,此次携两款概念车首次亮相进博会,展示创造新一代电动轿车设计的能力,以及汲取了智能手机和现代建筑美学有关的元素车型等等。此次进博会汽车展区的中国首发和亚洲首发车型不少,整体参展规模和质量不亚于大型专业车展。 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是中国汽车行业管理层近年来一直主推的方向。以新能源汽车为例,自2012年至今,国家各有关部门先后推出了近60项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各地方政府结合自身实际出台了500多项配套政策,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全球领先,产业技术水平明显提升,产业生态体系逐步建立,配套环境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五年居全球首位,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之一。更为重要的是,全球市场也在因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而动,几乎所有的跨国车企都在布局新能源汽车,由此可以看出,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成为全球汽车发展的重要的风向标之一。此次进博会参展车型,新能源汽车以及节能环保理念、网联化、智能化趋势,无不反映出跨国车企追随中国市场步伐的意愿。 中国汽车市场引领全球车企发展方向的基础性要素,包括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高品质生活的新机遇,高水平开放的新机遇,跨国车企已经感觉到了。不在中国成功,就在世界败北,现在几乎已经成为全球汽车圈的共识性话题。 把进博会的汽车展区看作是产业升级的平台,也有现实意义,因为众多的跨国车企布局中国市场的力度逐渐加大,甚至已经进一步融入到了产业的生态系统。进口车实现国产化,全球车型中外同时亮相或同步生产,研发中心向中国聚集等等,跨国车企针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力度,已经远远超过了以往单纯卖车思维。 举办进博会,是中国政府扩大开放的积极态度和重要窗口;车企倾情出展,则是对中国开放态度的积极回应,其中未来高水平开放的新机遇,肯定是跨国车企寻找的重要方向。

    王 亮

    进博会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对跨国车企来说,进博会无疑是一个寻找方向感的地方,未来发力的方向。

    第三届进博会,世界前七大整车集团悉数到场,这在今年几个传统的汽车展示活动都已经停办的非常时期,中国市场的量级和中国开放的态度,已经足够跨国车企忙碌起来。

    据悉,丰田氢燃料电池版柯斯达商用车、全碳纤维超级跑车-Apollo IE、氢燃料重型卡车XCIENT参展;大众汽车品牌带来基于MEB平台的ID.4车型,展现品牌电动化最新成果;通用汽车此次进博会带来了美国式生活方式,围绕这个主题展示了五款首次来到中国的新车。通用汽车旗下全新凯雷德进博会迎来国内首秀,其中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引人关注;全球设计公司意柯那过去10年,为中国80%的汽车主机厂提供设计服务,此次携两款概念车首次亮相进博会,展示创造新一代电动轿车设计的能力,以及汲取了智能手机和现代建筑美学有关的元素车型等等。此次进博会汽车展区的中国首发和亚洲首发车型不少,整体参展规模和质量不亚于大型专业车展。

    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是中国汽车行业管理层近年来一直主推的方向。以新能源汽车为例,自2012年至今,国家各有关部门先后推出了近60项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各地方政府结合自身实际出台了500多项配套政策,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全球领先,产业技术水平明显提升,产业生态体系逐步建立,配套环境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五年居全球首位,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之一。更为重要的是,全球市场也在因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而动,几乎所有的跨国车企都在布局新能源汽车,由此可以看出,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成为全球汽车发展的重要的风向标之一。此次进博会参展车型,新能源汽车以及节能环保理念、网联化、智能化趋势,无不反映出跨国车企追随中国市场步伐的意愿。

    中国汽车市场引领全球车企发展方向的基础性要素,包括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高品质生活的新机遇,高水平开放的新机遇,跨国车企已经感觉到了。不在中国成功,就在世界败北,现在几乎已经成为全球汽车圈的共识性话题。

    把进博会的汽车展区看作是产业升级的平台,也有现实意义,因为众多的跨国车企布局中国市场的力度逐渐加大,甚至已经进一步融入到了产业的生态系统。进口车实现国产化,全球车型中外同时亮相或同步生产,研发中心向中国聚集等等,跨国车企针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力度,已经远远超过了以往单纯卖车思维。

    举办进博会,是中国政府扩大开放的积极态度和重要窗口;车企倾情出展,则是对中国开放态度的积极回应,其中未来高水平开放的新机遇,肯定是跨国车企寻找的重要方向。

  财经钻CZ,真正的价值型数字币,推动创新、科技、创业投资、价值型财经等等的进步和发展。

  财经钻CZ 官方客服QQ:318059325  微信:wdcjcne  邮箱:kefu@cjz.vip     Telegram:@cjzvipe

  财经钻CZ系列介绍:

  https://www.cjz.vip/99989216.html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河北都市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hbdus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