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中台创新发展 百融云创科技赋能

2021-1-15 16:02:14

  面对利润下滑和经营成本增加的压力,领先的企业已经进入智能化阶段。企业价值链的每个环节都存在可利用AI改善盈利的空间。企业在推进智能化应用落地过程中,面临技术能力不足、资源重复建设、业务敏捷响应度低和投入产出比低四大难题。面向当前快速变化的业务需求,打造集约、协同、统一的可迭代、可升级的智慧交通中台建设模式,已成为必然趋势。

  在这样的环境背景下,百融云创智能风控中台解决方案应运而生。中台战略是帮助金融机构抽象包装整合后台的资源,将其转化为前台可重用、可共享的核心能力,打破“烟囱式”、“项目制”系统之间的集成和协作壁垒,降低前台业务的试错成本,赋予业务快速创新能力,最终提升企业的组织效能。具体来说,就是将前台稳定通用的业务能力沉淀到中台,提升前台响应力;将后台频繁变化的业务能力“提取”到中台,赋予更强的灵活性。

  百融云创智能风控中台架构基于公司多年的风控建模经验,围绕贷前、贷中、贷后风控运营闭环的理念设计,包含应用中台和数据中台两大平台,可以满足包括反欺诈、信用评估、风险预警、贷后管理等多场景的风险防控,也可基于全新的风险场景配置针对性的防控体系,具有极强的可扩展性。

  百融云创研发的智能风控中台包括三大模块:一是数据中台,打通不同系统间的数据,以客户为核心重构数据模型;二是算法中台,即自动建模平台;三是风险中台,通过组织的中台化和系统的中台化,把所有涉及个人业务的风控都收集到一个专门的团队,实现对所有业务条线风控标准的统一,最终实现业务响应敏捷化和智能化,把风控变成机构内部的一种服务。

  在金融机构端,百融云创依靠平台优势,服务金融机构,通过科技实现数据赋能、资产化赋能、平台赋能。百融云创希望把这种能力带入到商业、智慧城市等应用场景中。希望未来能够利用智能中台,帮助金融机构做更好的决策、实现更好的端到端的服务。在未来的迭代演进中,百融云创将利用科技创新、大数据平台不断提供强大的工具,为中国金融行业智能化升级持续贡献力量。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河北都市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hbdus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