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融云创赋能智慧营销 挖掘存量用户价值

2021-1-15 18:02:46 新闻来源:中国消费网

     2020年受疫情影响,主流信贷机构的逾期风险、欺诈风险也在持续攀升,欺诈指数和高风险客户占比在疫情后一直处于行业高位。在消费金融和头部互联网机构的申请客户中,团伙欺诈客户占比从2019 年11 月开始猛增,在2020年仍然处于高位,不能不引起金融机构高度重视。

    面对新客成本和风险的增加,盘活存量客户成为金融机构的重心。专家表示,金融存量时代正在来临,客户黏性下滑、获客成本高企、风控能力缺失等挑战日益凸显,过去粗放式的营销和经营策略难以为继,银行等金融机构亟需全面提升数字化经营能力,以实现信贷业务营收和净利润的持续增长。

    作为一家领先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企业,百融云创在各类信贷场景的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案例。在向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金融机构需从挖掘存量客户、提升客户粘性、降低获客成本三个方面构建以客户为中心、营销风控一体的精细化客户经营策略。

    在精准营销方面,百融云创通过存量客户标签体系、存量客户价值评分体系的搭建,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实现精准分层。以信贷场景存量客户交叉营销为例,基于营销响应分、营销成单分,精准从沉睡客户/流失客户中找到贷款需求高的客户作为精准营销对象,通过对高响应客户进行短信、IVR、人工等手段进行营销,可提高营销响应率,有效节约成本;同时无需求的客户不会被营销打扰,有需求的客户可及时找到合适的产品,逐步提升用户体验。

    在智能风控方面,百融云创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实现从贷前反欺诈、贷中预警到贷后管理的风控全生命周期管理。针对存量客户的潜在风险,百融云创根据强弱规则监控和评分监控,自动将客户分成ABCD四个风险等级。针对中高风险的客户,进行号码状态核查并进行统计,对可联状态的客户减免部分息费,促进客户提前还款;对不能联系的客户采用IVR/短信/提醒式机器人,进行高频监控。对于低风险用户,百融云创则自动转入低频监控处理,并根据客户授信额度使用情况采取提额措施或进行机构内其他产品交叉营销。

    此外,百融云创还可以通过营销标签体系助力睡眠客户激活,与此同时,百融云创还推出智能语音对话机器人,取代人工发挥营销、电核、客服、催收等功能,有效实现了低成本投入、高效率作业的效果。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河北都市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hbdus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