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恒星助力中国建科加速数字化进程 司库管理系统一期正式上线

2022-9-2 16:53:12

 2022年9月1日,中国建科国产化司库管理系统(一期)在中国建科"建设科技云"主数据中心上线。该系统由中国建科联合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北京九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采用国产基础软件并完成适配。该系统的上线标志着集团在全面提升资金管理水平、推进经营管理核心软件自主创新征程上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作为承建方,九恒星助力中国建科重构内部资金等金融资源管理体系,进一步加强了企业资金的集约、高效、安全管理。同时,助力企业进一步推进数字化转型,在资金管理方面进一步降本增效。

2022年初,国务院国资委先后发布《关于推动中央企业加快司库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的意见》《关于中央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的指导意见》,旨在推动中央企业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能力水平,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并强调司库体系建设是促进财务管理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要求各中央企业准确把握司库体系建设"2022年初步建成、2023年全面上线"的总体要求,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按时建成见效。

中国建科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文件精神,迅速规划研究,将司库体系建设纳入中国建科年度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财务战略规划工作。在这一背景下,中国建科开始进一步推进司库系统的建设。自2022年4月起,中国建科完成了多轮需求调研、产品开发、测试、初始化、培训等工作,于9月1日实现一期内容上线,覆盖全集团全级次单位。

为了帮助中国建科司库上线,九恒星助力其司库管理系统与集团业财系统等深度对接,支持与招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境内外12家银行直联,打造业财一体化功能系统架构。一期功能涵盖账户管理、资金集中、内部存款、计息、对账等基础内容,初步实现集团境内外企业银行账户和资金流动的信息动态归集和穿透监测;二期功能将于今年年底前上线,届时将涵盖资金预算、结算、债务融资、担保、授信、票据等功能。

据九恒星项目负责人介绍,中国建科司库管理一期项目启动期间,项目组和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抽调专人跟进,分组别按条块对标工期高效推进,先后完成需求调研和确认、系统开发、集成测试、数据迁移、用户验收测试、用户使用培训、上线演练和上线切换等多个步骤的全流程工作,完成多次的专题培训和研讨,紧盯系统上线节点和全环节,全力保障系统按期完成上线。

九恒星从事集团财资管理已超过二十年,司库的研究已布局10年之久,目前已成功实施了10家以上大型集团的司库建设,共计签约司库建设的合同近20份,为行业司库建设和签约较多的司库财资IT厂商。

当前国企央企为首的企业积极响应国产化战略要求,九恒星作为资金管理行业龙头项目运营方之一,通过更贴近场景的产品、更完善的技术服务,帮助企业顺利完成数据适配,建设国产化司库管理系统,助力推动行业信息系统自主创新水平持续提升。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河北都市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hbdus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