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会福”酱酒走进泰王国驻华大使馆 获得称赞并收藏

2022-9-14 16:32:41

 

(北京市朝阳区泰王国驻华大使馆)

2022年9月9日上午,铁薛西会福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长兴先生、总裁助理李欢女士受泰王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先生的邀请,前往驻华大使馆就产品贸易、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本次座谈会由阿塔育·习萨目先生亲自组织并招待。

中泰两国相邻而治,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中泰两国文化积淀深厚、广泛融合。“中泰一家亲”更是深深扎根于两国人民的心中。建交47年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特别是中泰经济文化交流日益活跃,成为中泰关系的重要亮点。泰国是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国和创始国,同时也是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和世界贸易组织成员,是全球最幸福经济体之一。泰国是新兴工业国家和市场经济体之一,实行自由经济政策,属外向型经济。中泰两国近年来在各行业各领域的发展越发紧密。西会福酱酒愿为推动中泰两国发展出一份力,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入,为中泰人文、经济交流增添更多力量,为中泰友好谱写新的篇章。

(铁薛西会福酒业总经理杨长兴先生-左,泰王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阁下-右)

会上,杨长兴先生向阿塔育·习萨目大使介绍了“西会福”酱酒的历史,“西会福”于1836年在茅台村创立,原为“成义盐号”黄会福的家庭酒坊,偶成佳酿后便被传颂为“茅台”,后遇太平天国战乱便将盐号及烧坊全部低价售与本地盐商华联辉,举家北迁至开封“铁薛楼”,所酿美酒已不宜再使用“茅台”两字,便取自己名字中的两个字,并遥祝西南方的贵州乡亲平安幸福为寓意改名为“西会福”,这段历史在《贵州经济》、《十年来贵州经济建设》等史书中均有记载。

(海诚集团总裁助理李欢女士-左,泰王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阁下-右)

看到大使对西会福的历史颇有兴趣,李欢女士拿着《中国参与巴拿马太平洋博览会纪实》史书向大使补充介绍到,“西会福”酱酒不仅历史悠久,更在上世纪初就享誉世界。众所周知,世界各国为了庆祝巴拿马运河通航在美国旧金山举办过一次盛大的庆典活动,即1915年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这次博览会开创了世界历史上博览会历时最长、参加人数最多的先河,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规模空前的向世界展示经济水平的历史性盛会,更是中国白酒扬名世界的重要里程碑,“西会福”在民国总理周自齐先生的举荐下,也被政府选送至美国旧金山参加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一亮相便赢得了世界各国的瞩目,凭借其“香而不艳,低而不淡,醇香幽雅,不浓不猛,回味悠长”的个性化特征在众多国际名酒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了博览会金奖,难能可贵的是西会福参赛的各种类型的酒全部荣膺金奖,整个万国博览会的历史上都是少有的;与其颇有渊源的成义烧坊也被贵州省政府推举参与了本次博览会,并在会场发生了著名的“怒掷酒瓶振国威”故事而声名鹊起成为了我国的国酒,两个品牌的获奖情况均被写入史册。大使认真听取了介绍,李欢女士代表公司邀请阿塔育·习萨目大使到访西会福酒生产车间参观并品尝美酒。阿塔育·习萨目大使对铁薛西会福公司的邀请表示感谢,并赠送了泰国大使馆定制礼品。

(泰王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先生亲笔签署的收藏证书,“西会福·1915万国博览会金奖纪念酒”作为泰王国驻华使馆的收藏用酒)

会后泰王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为“西会福”酱酒签署了收藏证书,并特指定“西会福·1915万国博览会金奖纪念酒”作为泰王国驻华使馆的收藏用酒,以见证“中泰”两国如家人一般的情谊。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河北都市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hbdus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