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软件园荣获2022年领航产业园区

2022-11-9 8:43:36

 2022年11月3日,“第五届行业信息化技术创新发展峰会”在京召开,会上成都天府软件园在“行业信息化竞争力成果(园区类)”评选中荣获“2022年领航产业园区”。据介绍,该行业峰会由赛迪网及《数字经济》杂志主办,是我国行业信息化领域内规格高、含金量高和影响力大的技术创新峰会。“2022行业信息化竞争力成果”评选在信息化领域具有高级别、权威性的特点。该评选由赛迪网发起,联合《数字经济》杂志、赛迪呼叫等机构及著名行业专家共同制定评价指标体系,再通过研究、论证、调查等环节的进行加权计算从而得出结果。

近年来,天府软件园围绕5G、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发展积极布局,聚焦大数据、云计算等重点产业,打造多元化的产业创新地,营造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先后引入了百度、中移(成都)产业研究院、新华三成都研究院、快手直播电商全国总部、网易成都数字产业基地、中科创达西部总部、绿盟科技西南区总部基地等众多信息化领域重点项目。2022年内,配合成都市高新区管委会针对智慧驾驶、精准医疗、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数字文创等高新区重点主导产业领域,引入了吉利智能驾驶研究院、腾讯CF全国联盟、华西精创、长沙希迪智驾、燧原智能科技、豪威集成电路等龙头企业。

近年来,天府软件园聚焦产业生态“建圈”,围绕重点产业“强链”,持续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创业孵化、品牌营销等8大服务体系。通过精心培育,园区企业成长迅猛,涌现出极米、九州迪飞、智元汇等十余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及数十家四川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此外,3家企业获评成都市“建圈强链”链主企业,近40家企业获评省、市企业技术中心称号。

为推动跨区域合作,天府软件园不断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范围。2022年,成都天府软件园、重庆两江软件园联合川内多个园区共同发布了《区域协作倡议书》,完成《成都天府软件园 重庆两江软件园共促软件产业发展合作协议》签订,共同推动两地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与雅安大数据产业园达成战略合作,在数据存储、数据灾备、大数据应用、创新孵化、人工智能等方面开放合作,共同探索园区发展新模式。

为助推产业发展,天府软件园自中标国家级工业软件协同攻关和体验推广中心以来,持续开展工业软件推广活动、对接工业软件上下游企业并提供咨询服务,协助成都软件产业积极融入新一轮国家软件发展战略。此外,天府软件园还与多个国家特色服务基地和服务机构签定战略合作协议,为园区涉外企业提供涵盖涉外法律、海外知识产权等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同时,天府软件园继续发力强化公共技术平台的打造,助力众多软件技术企业实现业务云化转型,加速软件信息产业提档升级。

2022年,天府软件园的基础运营管理能力也进一步提升。为更好地提升园区服务水平,保证沟通的有效性和及时性。天府软件园通过调整架构,重塑了园区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机制。此外,结合新冠疫情影响,按照成都高新区及高投集团工作部署,天府软件园出台纾困措施实施细则,为园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天府软件园依托国内领先的软件园智慧园区平台,快速开发建设了园区智慧防疫平台。守好“第一道防线”,为园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接下来,天府软件园将在成都市高新区管委会的指导下,按照专业化、平台化、国际化的发展思路,通过做平台、做连接,进一步整合产业资源、打造产业生态、推动产业创新,形成良好的产业生态系统,推动管理和服务创新,不负领航产业园区殊荣。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河北都市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hbdus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