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的暖风徐徐向南,花骨朵绽开美丽笑颜——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活动走进宜昌市点军区

2023-1-30 15:07:30

 年关将至,宜昌城区张灯结彩,年味浓厚,处处洋溢着过年的喜悦。1月11日,富德生命人寿宜昌中支的“小海豚”志愿者们带着新年祝福去看望李家坝村一户人家的孩子小梦(化名)。

江北的暖风徐徐向南,花骨朵绽开美丽笑颜——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活动走进宜昌市点军区

几个月前,点军区土城小学的戈校长在了解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活动后,向公司推荐了帮扶对象小梦。随后,小梦被纳入公司“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库,宜昌中支党支部在了解小梦的基本情况后发起帮扶号召,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帮扶队伍共同帮扶小梦。

李家坝村坐落在宜昌市南边的点军区,连绵起伏的山地与江北的城区一江之隔、遥遥相望。宜昌中支负责人王洪、党支部书记刘颖一行带着志愿者的爱心前往小梦家,小梦的父亲一早就在村口迎接。初到小梦家,让人不禁想起 “日暮苍山远,天寒白屋贫”的景象。据了解,小梦的父亲早年家境贫寒,30多岁时与小梦母亲结婚生下小梦,当这个家刚有点起色时,不料小梦的父亲在工地打工造成右臂受伤,从此再也不能从事体力劳动,这几年全家仅靠低保维系着艰难的生活。好在小梦健康懂事、乖巧可爱、学优秀,给这个布满阴霾的家庭带来了些许慰藉。

小梦是个恬静的女孩,含蓄地和大家打招呼,虽然戴着口罩,从她的眼神可以看到发自内心的高兴。小梦告诉叔叔阿姨们,她喜欢看书、唱歌、跳舞,喜欢上语文课,感谢大家来看她,以后会好好学,学会感恩,回馈社会。

志愿者拿出爱心善款和学用品交到了小梦手中,并嘱咐小梦:“很多叔叔阿姨对你很关心,因为工作原因没办法亲自来看你,他们也把想说的话提前录制了视频,还制作了祝福卡片,让我们带来给你看,希望你健康、快乐、幸福。听老师说你是个听话、懂事的好孩子,学成绩也很优秀,我感到很欣慰,希望你今后的人生道路一步星辰、一步彩虹、时有微风、细雨温柔!”相信志愿者们对小梦关心和鼓励的言语会给她带去无穷无尽的温暖,能激励这朵“小花蕾”走向更绚烂的未来。

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已开展10余年,在稳健发展保险主业的同时,富德生命人寿爱心立业,勇担责任。截至目前,已举办系列活动1200余场,受益儿童超12万人,更有1000余名困境儿童得到了志愿者一对一的精准帮扶。未来,富德生命人寿宜昌中支将持续为爱巡航,做好“小海豚计划”系列活动,用心陪伴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河北都市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hbdus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