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黑武士”潜水表,材质各具特点

2023-10-13 16:47:39

 灰黑色是腕表的流行配色之一,与常规精钢表壳的色泽形成了鲜明对比。尽显低调之余,也展现出了个性。以往的腕表为实现灰黑色质感,多采用不锈钢PVD(Physical Vapor Deposition,物理气相沉积)工艺制造,即在真空条件下,采用电弧放电技术,使被蒸发物质及其反应产物沉积在零件表面附着色泽。但PVD工艺并非完美的解决方案,如在使用过程中易留下“岁月痕迹”,且修复工艺繁琐等。其实除了精钢PVD工艺,如今不少材质均能呈现出灰黑效果,下面就为大家盘点几款,采用新型材质的“黑武士”潜水表。

IMG_256

于近期发售的领潜型FXD“阿灵基红牛帆船队特别版”,表壳使用了碳复合材质打造,拥有独特的灰黑色观感。不过考虑到耐用性,与上文提到的碧湾陶瓷型一样,该作的表冠、按钮及可旋转外圈(齿状部分)仍以钛金属制造。

IMG_257

碳复合材质是继钛合金后,又一种颇受欢迎的新型材质,凭借质量轻盈、韧性强、耐腐蚀等诸多优点,为众多高奢名表青睐,尤其是对于主打“炫酷”风格的运动腕表,碳复合材质更与作品的现代气息相得益彰。

IMG_258

作为合作款,盘面中的“Pelagos(领潜型)”字样及秒针融入了部分红色元素,与阿灵基红牛帆船队的标志色彩相呼应。FXD系列的特点在于超坚固固定式表带杆,为不可分离式设计,确保了佩戴过程中不因表耳形变或损坏导致表带意外脱落。性能方面,领潜型FXD“阿灵基红牛帆船队特别版”具备200米防水性能,其搭载的MT5602原厂机芯通过了瑞士官方天文台(COSC)认证。

IMG_259

帝舵碧湾陶瓷型于2021年亮相,该作大体上参考了2019 _disibledevent="box-sizing: inherit; margin-top: 0px; margin-right: 0px; margin-left: 0px; text-indent: 2em; line-height: 1.8; overflow-wrap: break-word; color: rgb(85, 85, 85); font-family: Lato, sans-serif; font-size: 15px; margin-bottom: 0px !important;">库克船长高科技陶瓷潜水腕表“曜石黑”采用43毫米表径,表盘呈现半透效果,可隐约欣赏到R734自动上链机芯的部分结构。与斯沃琪集团旗下众多品牌采用的80小时机芯一样,雷达R734自动上链机芯的振频为21600VPH,通过调整振频达到延长动储的目的。该机芯同时配备了Nivachron游丝,具有一定的防磁性能。以上三款腕表的售价均位于人民币3万元段,高科技陶瓷及碳复合等新兴材质的加入,使它们成为“黑武士”潜水表中独特的存在。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河北都市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hbdus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