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数字化进程提速发展 百融云创科技赋能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

2023-12-26 14:39:08

  近年来,科技与金融不断融合,金融数字化进程快速发展,中小银行金融数字化方面也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近日,央行发布了《金融稳定报告(2022)》,就金融数字化对中小银行的影响进行了专题探讨。报告指出,中小银行借力金融科技,构建数字化管理系统,提升数字化管理水平,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和经营效率大幅提高。但同时,由于中小银行在技术、资金等方面比较优势不足,面对激烈的同业竞争,经营管理模式面临挑战。

  基于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面临的挑战,《报告》为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考虑:坚持差异化发展战略,合理借助外部资源推进数字化转型。这一观点与百融云创所提出的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战略不谋而合。作为中国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赋能者,百融云创基于长期对金融行业的理解和洞察,已经形成丰富的金融数智化转型方法论,在多家中小银行内部引发化学反应。

  其中,智能决策分析、数字化中台以及数字化运营体系是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必不可少的技术支撑体系。某西部城商行积极推进科技战略的转型,决策中台建设被视为关键一环。中台是为银行架起“敏态”前台与“稳态”后台之间的数字桥梁,实现业务、技术、运营的有机融合的枢纽。

  该行中台战略与百融云创数字化中台的理念不谋而合,数字化中台基于百融云创多年的行业经验,围绕贷前、贷中、贷后全生命周期管理的理念设计,可以满足包括反欺诈、信用评估、风险预警、贷后管理、运营管理等多场景的分析和运营,也可基于全新的风险场景配置针对性的防控体系。

  该行与百融云创在风险集市基础之上,通过搭建贷前反欺诈、贷中监控、贷后管理、衍生变量、BI报表平台等模块,逐步完成决策中台的建设。决策中台的建成对于行方带来的影响是深远的,不仅能够大幅减少银行重复开发,提高开发和创新的效率。更能推动银行内部信息资源的沉淀、整合和共享,为产品、风险管理和运营等环节赋能。

  随着数字技术和金融服务需求的不断变化,中小银行金融服务也应随需而变。未来百融云创将持续深耕数字技术领域,为中小银行在释放数字生产力、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深化核心技术等方面数智赋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河北都市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hbdus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