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童心 爱心护希望——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走进随州市随县唐县镇

2023-12-29 18:10:21

 寒风瑟瑟,寒气逼人。2023年12月22日,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富德生命人寿随州中支的“小海豚计划”志愿者小分队一行三人,带着助学金、书包、牛奶等爱心物资,在随县唐县镇石佛小学副校长黄远志的陪同下,来到随县唐县镇石佛办事处开展“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慰问活动。

萱萱(化名)和弘弘(化名),是随县唐县镇石佛小学的在校学生,2023年9月,随州中支在该校开展“小海豚计划”现场捐赠活动时,经该校推荐被列为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对象,并得到随州中支党支部书记王新斌的关注和出资帮扶。

第一站:萱萱

冬日的山村寂静而祥和。了解到志愿者今天要来,萱萱和妈妈早早地在村口迎接,并一路指引志愿者的车进入她的家。初次见到志愿者,萱萱显得有些拘谨。见此情况,志愿者主动和萱萱唠家常。当志愿者问到她的学习情况时,她很自信地回答:“我的学习成绩还可以。”志愿者勉励她要继续努力学习,为自己争光。

交谈中得知,萱萱是独生女,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在学校各方面表现很优秀,深得同学和老师们的喜爱。萱萱的妈妈患糖尿病I型,常年服用胰岛素,家中目前仅靠爸爸一人种地和在武汉打零工赚取微薄的收入支撑,生活比较艰苦。志愿者看到萱萱的小手冻的像个小馒头,连忙握住她的小手试图让它暖和起来。

冬日暖童心 爱心护希望——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走进随州市随县唐县镇

收到助学金和爱心礼物的萱萱和妈妈不停地道谢,并要求志愿者留下来吃晚饭,被志愿者婉言谢绝。临别前萱萱依依不舍与志愿者道别,并表示会努力学习,不让大家失望。

第二站:弘弘

弘弘,今年8岁,读小学三年级。志愿者们一路打听来到弘弘家,弘弘和弟弟以及爷爷奶奶在家中等待。见到弘弘的家人,同行的黄校长向他们介绍了公司的志愿者以及今天来的目的。爷爷奶奶听后非常激动,不停地说着谢谢。

据黄校长介绍,弘弘家中七口人,爷爷奶奶先后患慢性胃病二期,并做过胃切除手术,术后长期服用药物,姐弟三人目前均是在校学生,爸爸妈妈为了照顾老人和三个孩子上学,均在家务农和附近打零工,收入微薄。

冬日暖童心 爱心护希望——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走进随州市随县唐县镇

弘弘和弟弟接过志愿者们带来的爱心礼物,并说着谢谢。志愿者将助学金交与弘弘,勉励他要好好学习,爸妈不在身边,在家听爷爷奶奶的话,在学校要听老师的话。 

黄校长对“小海豚计划”活动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感谢富德生命人寿的志愿者们对困境孩子的关注和资助,学校一定会教育孩子们,让孩子们常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献一片爱心,送一份温暖。未来,随州中支将通过“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用爱心温暖明天的希望,让困境中的孩子在蓝天下健康快乐成长。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河北都市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hbdus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