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势D9大定过万,反衬出理想MEGA销量不佳?

2024-3-8 10:15:06

     3月5日,财联社报道称,理想新款纯电车型MEGA的大定订单未破万,小定转大定的数量有限,上市72小时该款车型的大定约3218辆,而退订量高达10297辆。

    尽管只是小众市场,但因尚未完全新能源化,目前诸多车企均瞄准MPV市场推出新能源产品,其中不少产品赢得了市场的追捧。

    2023年3月7日,腾势官微发布消息称,MPV王者再进化,腾势D9上市12小时热销大定11287辆。据悉,2023年,腾势D9就是中国全品类MPV销量冠军,并且是MPV中一年保值率第一车型。

    图源:财联社图源:财联社

    腾势D9发布战报后,很多网友想起了3月1日问世的理想MEGA。与2023年11月开启盲订不到两小时订单破万不同,MEGA上市一周以来,理想官方都没有公布大定数据。很多媒体推测,理想MEGA的销量或许并不理想。3月5日,财联社报道称,理想新款纯电车型MEGA的大定订单未破万,小定转大定的数量有限,上市72小时该款车型的大定约3218辆,而退订量高达10297辆。

    事实上,资本市场也对理想MEGA报以谨慎态度。3月4日以来,理想股价连续多日下滑,目前港股股价仅为144.2港元/股,相较3月1日发布理想MEGA时181.6港元/股的阶段性高点,下跌20.59%。

    据了解,2024年3月1日,理想发布家庭科技旗舰MPV——理想MEGA。作为理想汽车首款5C高压纯电车型,理想MEGA是为大家庭而生的划时代产品,100项超旗舰配置全标配,全国统一零售价55.98万元。由于2024年后,高端新能源汽车产品开始征收购置税,理想MEGA的落地价或接近60万元。“网上车市”认为,定价过高,是理想MEGA失利的首要原因。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河北都市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hbdus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