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汽车第四代 360THP 发动机量产下线,新标致 408 龘龘款首搭

2024-3-8 11:22:38

 IT之家 3 月 7 日消息,神龙汽车今日宣布第四代 360THP 发动机在襄阳工厂正式量产下线。这款发动机在上一代的基础上进行了技术升级,实现两升一降”。

 

据介绍,第四代 360THP 发动机由神龙汽车与 Stellantis 集团亚太研发中心共同研发,采用全球统一制造标准、质量标准和测试标准,其核心零部件均来自全球 TOP 级供应商,包括博世、马勒、皮尔博格、NGK、博格华纳等,将率先搭载在 3 月 18 日上市的东风标致新 408 龘龘款车型上。

官方表示,第四代 360THP 发动机通过对活塞行程的调整,实现了缸内进气空气更大的滚流比 (IT之家注:相比提升约 13%),提升了发动机的燃烧效率,实现了动力端的“两升一降”。

  • “两升”即功率和扭矩提升。第四代 360THP 发动机最大功率 127kW,最大扭矩 255N・m。

  • “一降”即油耗降低。数据显示:新 408 龘龘款采用“欧系同源”的 1.5T 发动机,WLTC 综合油耗 6.10L / 100km,性能相比现有 1.6T 发动机更强。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河北都市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hbdus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