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煮水喝,一调气色,二健脾胃,三助排便,建议大人小孩都常喝

2024-3-13 11:04:26 新闻来源:经济网

  随着春天的到来,阳气开始生发,这是身体排毒的黄金时期。从立春到立夏这三个月,是我们最需要关注身体健康的时候。在这个季节里,我们不仅可以通过多运动、良好的作息时间来促进身体的健康,还可以通过饮食促进肠胃消化、促进排便,来清理身体,让它更轻盈。而在这个过程中,苹果和山楂将成为你最好的伙伴。

  苹果,是被誉为“水果之王”的水果,俗话说“一天一苹果,疾病远离我”,苹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素。其中,维生素C可以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维生素E有抗氧化的作用,有助于延缓衰老;而果胶和纤维素则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排毒通便。此外,苹果中还含有丰富的果酸,能促进肠胃消化,减少脂肪的积累。

  山楂,又名“山里红”,具有健胃消食、行气化痰、清热解毒的功效。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和多种矿物质,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抵御疾病。同时,山楂还含有一种特殊的酶类物质,能够帮助分解脂肪,促进消化,防止脂肪在体内的积聚。

  苹果和山楂的营养组合非常丰富,它们不仅可以滋养身体,增强免疫力,还有助于促进消化,清理肠道,减少脂肪的积累,是春季排毒养颜的理想食材。春天我喜欢用苹果、山楂加上罗汉果等煮水喝,热乎乎的果茶非常好喝,接下来,我将为你介绍这款简单易做、美味又养生的苹果山楂汤的食谱做法。

  【苹果山楂水】

  准备食材:苹果2个、山楂、红枣、罗汉果、冰糖、清水

  具体做法:

  1. 将罗汉果用清水冲洗干净,晾干表面的水分后,切开,剥去外皮,掰成小块备用。将苹果清洗干净,去皮、去核,切成小块;将山楂洗净,去核,切成小块。将红枣洗净,去核。

  2. 在锅中加入清水,放入苹果块、山楂、红枣、罗汉果。煮沸后,转小火煮20分钟,让各种食材充分溶解出营养。

  3. 加入适量的冰糖,根据个人口味调整甜度;加入洗净的枸杞,继续煮5分钟,待冰糖完全融化。关火,盛出汤汁,趁热享用。

  小贴士:

  1.这款煮汤最好在早晨空腹或者晚餐前饮用,效果更佳。

  2.如果想要汤汁更浓稠一些,可以适量增加山楂和红枣的用量。在煮汤的过程中,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适量加入其他食材,如枸杞、桂圆等,增加口感和营养。

  通过连续食用这款苹果山楂红枣罗汉果煮汤,你会发现口气逐渐变清新,小肚子也会逐渐消失,身体轻盈起来。这不仅是一道美味可口的汤品,更是一款养生排毒的佳品。让我们在春天的这个季节里,与苹果山楂煮汤为伴,让身体得到最好的呵护,迎接一个充满活力和健康的春天!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河北都市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hbdus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