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创新零售“生态圈”:博西家电闪耀中国家电创新零售峰会

2024-3-14 14:48:40

     3月13日,2024中国家电创新零售峰会在上海召开。本届峰会以“多元共生,循道而行”为主题,汇聚品牌商代表、传统及新兴渠道代表、权威机构、专家学者等行业各方,共绘数字时代下的家电零售创新发展蓝图。峰会期间,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电商销售总经理吴澄先生作为博西家电企业代表,现场分享了博西中国在营销与渠道拓展领域的战略布局,以及近期在新模式、新业态方面进行的探索和实践成果。行业翘楚共恰创新零售与发展之机并在现场为优秀的市场营销案例进行了颁奖,博西家电凭借品牌及产品的影响力,以及针对市场和渠道的独特洞察和深入探索,获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2024中国家电创新零售峰会现场

    2024中国家电创新零售峰会现场2024中国家电创新零售峰会现场

    吴澄先生在主题为“家电零售新业态破局关键:融合生态 多元创新”的演讲中表示:“一直以来,博西家电秉持‘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创新理念,拥抱数字化创新,谋求价值共生,通过不断破圈融合和多元化拓宽零售渠道、创新销售场景和方式实现了稳定发展。在植根中国30周年的重要里程碑之际,博西家电将在‘变革’与‘韧性 ’之间挖掘更多的创新机遇。”

    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电商销售总经理吴澄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随着互联网技术和数字化水平不断提高,各渠道逐渐转入融合创新阶段,新兴渠道与传统渠道的相辅相成正影响着中国家电零售业发生深刻变革。在市场驱动下,博西家电顺势而为,联合各渠道合作伙伴的同时也在积极探索社交电商等新兴渠道。旗下品牌博世家电、西门子家电的两大创新零售案例在此次峰会上均获得了表彰。

    博西家电旗下品牌博世家电荣获“2024中国家电创新零售案例奖”、西门子家电荣获“2024中国家电创新零售优秀案例奖”

    面对零售市场的风云变幻,博西家电纵览全局、创新部署,全渠道发力并推动线上线下渠道融合,发挥各方优势共创价值。2023年,博西家电旗下品牌博世家电针对博世小虎鲸洗碗机的市场推广打响了“洗碗破事,来个博世”大型营销战。该营销案例联合中国知名喜剧演员徐志胜和何广智以幽默诙谐的表演形式拍摄了“洗碗破事,来个博世”官方短视频,向消费者传递博世小虎鲸洗碗机“解放双手,一键洁净”的突出优势点,在短视频平台引发热议。同时,博世家电通过线上开展电商直播、多平台持续种草、线下组织KOL探店活动,实现线上线下联动闭环,持续扩大品牌声量的同时助力产品销量再获突破。

    博世小虎鲸洗碗机市场营销推广案例博世小虎鲸洗碗机市场营销推广案例

    除了对特定单品在多渠道进行前瞻性部署和整合营销,博西家电在零售实践中将家电产品与话题讨论紧密结合,进行全新营销模式的尝试与深耕。其中,博西家电旗下品牌西门子家电携手京东平台,在年货节之际,创新打造“过个轻松年,今碗别忙了”这一引爆流量的营销话题。西门子洗碗机直击新春“洗”事痛点,为消费者提供上门设计、橱柜改造、机器安装等免费权益;同时,西门子洗碗机联合京东平台,深度种草产品,实现全域传播;此外,双方还通过深度合作,站外种草引流站内,助力销售增长,实现合作闭环。

    西门子家电X京东#过个轻松年今碗别忙了#营销活动西门子家电X京东#过个轻松年今碗别忙了#营销活动

    广告

    长久以来,博西家电秉承“以消费者为导向”的理念加速创新步伐,悉心洞察细分市场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真正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和痛点,并为他们提供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这种对消费者的尊重和关注,使得博西家电的产品在市场上始终保持着竞争力。博西家电旗下博世家电和西门子家电分别荣获中国家电创新零售案例奖和优秀案例奖,这无疑是是对其厚植品牌理念深入目标消费人群、追求多元化营销方式的积极认可。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河北都市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hbdus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