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财险不断优化金融供给 为济南市莱芜区春耕配套“风险减量”方案

2024-4-18 7:12:31

 惊蛰至,春雷动,万物萌,始农耕。

在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春耕保障服务小分队"异常忙碌,调研需求、宣传投保、理赔查勘,田间地头到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围绕贯彻落实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相关要求,他们因地制宜,按需承保,不断优化春耕备播金融保障供给,准备了19个配套的农业保险产品供农民选择,提供有针对性的"风险减量"服务,解除农民的后顾之忧,增强春耕备播的信心和底气。

不误农时不负春。3月13日,济南市莱芜区成方连片的小麦已进入返青期,农民正忙着划锄、施肥。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工作人员与莱芜区和庄镇农技站魏静主任来到东车辐村麦田现场,根据小麦苗情特点开展分类指导,帮助农户科学管理。为落实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扩大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政策实施范围,实现三大主粮全国覆盖的要求,今年开春,该公司已承保莱芜区小麦完全成本保险2.04万亩,承保区域内承保率达100%,承担风险保障2037.8万元。

林果生产是莱芜区农民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在莱芜区和庄镇张家台村50亩油蟠桃种植基地,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莱芜支公司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正进行蟠桃保险宣传和验标承保,与基地负责人张俊功交流蟠桃剪枝、涂药、浇水事宜,预测价格行情。目前,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莱芜支公司已在莱芜区完成苹果、桃、樱桃种植保险承保面积5541亩,承保公益林15.3万余亩,累计承担自然灾害损失风险1.41亿元。此外,该公司还开办了苹果、桃"保险+期货"业务,以化解苹果因滞销或价格波动带来的销售价格损失,苹果尚未发芽开花,就让农民提前吃上"定心丸"。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关键措施,更是粮食安全的重要保障和乡村振兴、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支撑。莱芜区农业农村局与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工作人员深入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进行调研,向农民群众了解春耕生产保障需求。据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莱芜中心支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双方已对4.2万亩高标准农田设施签订了10年期保险合同,每年承担风险责任3055万元。保险期间内,设施遭受暴风、暴雪、雷击、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和机械损坏、电气事故、技术风险、人为风险等意外事故造成的损失,以及抢救设施和防止灾害蔓延或者降低其损失支付的必要的、合理的费用,将由该公司负责赔偿。同时该公司还利用遥感监测技术,对农田及作物实现了快速识别和全周期风险管护,形成了"事前评估+事中预防+事后赔偿"的三位一体服务机制,为春耕生产提供全方位的风险保障,确保粮食生产安全,助力农业强国建设。 

(崔广勋)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河北都市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hbdus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