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长的好 还得辅食加的好!什么才叫加的好?

2020-4-24 17:25:37 新闻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孩子的肠道是一个动态发育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出现问题,比如说,稀便、消化不良、不耐受等问题。不同种情况所导致的原因也是不尽相同的,不能一概而论,用同一种方法去解决不同的问题。

  辅食添加一定要合理!所谓合理就是满足孩子需求的同时,规避好可能出现的问题。

  一、营养需求

  在孩子0-6个月,无论是母乳喂养孩子配方奶喂养,宝宝从外界摄取的营养已经无法满足宝宝的自身成长发育了,所以要添加辅食米粉的方式来满足营养所需。

  添加时间:

  通常情况下我们建议从宝宝 6个月龄开始,逐步添加辅食,当然也有一些特殊情况,比如宝宝在5个半月龄的时候,就已经表现出了对大人食物的渴望,看到大人吃饭就流口水,那么在这个时候可以适量的给孩子添加辅食。

  过早添加危害!

  但是家长们也不能完全摆脱科学添加辅食的方法,对于刚开始接触辅食的宝宝来说,过早的添加不适合宝宝消化的辅食,会造成对宝宝们的消化系统的紊乱,甚至发生过敏现象,比如出现腹泻,皮疹,或湿疹加重等。

  米粉的配方怎么选?

  一开始最好是买单一成分的原味米粉,例如大米、燕麦或大麦等,这些谷物引发过敏或者食物不耐受的可能性会比较低,容易被宝宝接受。然后再慢慢过渡到多种谷物和添加口味的米粉

  是否需要每种品牌轮换着吃?

  其实道理很简单,如果每一种品牌的配方都一样,那就完全没有必要这么换着吃,因为不同品牌同种配方的营养成分都一样,口味也是会有差别的,需要宝宝反复适应。

  二、肠道发育需求

  米粉能吃多长时间?

  有家长会有这样的疑问,是不是等到了一岁的时候,米粉就不能吃了呢?其实为了满足孩子消化系统发育的需要,从一开始就要训练孩子的咀嚼、搅拌、吞咽等能力。

  不同月龄如何配比米粉的浓稠度?

  米粉的浓稠度可以根据孩子逐渐增长的月龄,采用不同的 米粉与水 的配比来适应不同月龄的发育需求。比如可以按照这样的比例形式来配比,”1比9   1比7   1比5”(随着月龄增长逐渐减少水的比例)循序渐进。

  等孩子逐渐适应了 1比5 的比例时候,就可以添加颗粒食物啦,这样才能够保证孩子肠胃逐渐适应的同时,保证肠胃的健康发育。

  三、行为认知需求

  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过程中,可以让宝宝有意识的自己用勺子或叉子,把食物送到自己嘴边,在宝宝对米粉浓稠度逐渐适应的时候,也可以让孩子用小手去“捏”,同时也锻炼了孩子的手眼协调,精细运动发育的能力。

  给孩子添加辅食的过程本身就需要有足够的耐心,才能够让宝宝适应这一阶段,挑战下一阶段的过程。这不仅仅是让宝宝将来能够有一个好的身体状态,更多的是培养好消化系统的功能完善,毕竟,孩子的发育阶段可不仅限于此。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河北都市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hbdus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