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仓储"618",纵行科技携手上海派链打造智能托盘新业态

2020-6-18 9:28:45 新闻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如今,物流仓储行业进入到了前所未有的智能化阶段。在“618”期间,随着订单量的大幅度激增,常规的人工记录及RFID标签已远远无法满足需求,货品无法精准盘点,出入库信息不够详细完整,物流容器在库在途位置定位不明等问题都对物流平台及第三方仓储公司提出了较高要求,仓储物流也极度依赖智能化的助力。

  近日,上海派链与纵行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纵行ZETag技术优势以及派链吸塑托盘产品特色,联手打造创新的智能物流容器解决方案,并入驻ZETA AIoT套件商店,旨在带动仓储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并推动物流产业的降本增效。

  上海派链是由普洛斯集团投资的专注于塑料托盘制造的企业,凭借全球专利“一步法双层吸塑”工艺,派链研发并生产了“吸塑托盘”,其吸塑托盘采用较大分子量的高密度聚乙烯制作,并通过创新工艺技术生产,相比木托盘、注塑托盘,成本更低,使用寿命可长达10年,同时具有耐用、结实、性价比高等优点,深受托盘租赁市场的青睐。

  ZETag云标签是由纵行科技自主研发的具有颠覆性的LPWAN2.0产品,相比传统的电子标签,ZETag具备长距离、低功耗特性等技术优势,可通过定制专用芯片、协议等技术手段,将标签成本压缩到极致。此外,针对物流仓储尤其是618等购物节所产生的物流容器需求量大、场景难以管控、周转率高、流转地域广、物联网硬件成本高等痛点,纵行科技ZETag通过支持大容量并发、微安级功耗、公里级超广覆盖等功能一站式解决,大大提升托盘在交换及存储管理中的效率,降低托盘丢失风险从而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此次战略合作推出的派链智能吸塑托盘融合了派链吸塑托盘性能优势与纵行科技ZETag标签技术优势,在确保安全、低成本的同时,还能实现自动盘点、开启告警、在库、在途的全流程轨迹追踪、物流数据精准收集统计与可视化管理等,为物流企业优化仓储管理提供有效数据支撑,助力物流仓储智能化升级以及降本增效。

  上海派链CEO宋伟表示“智能仓储对物流产业的重要性持续加强,此次派链和纵行的合作正是致力于用技术的力量推动仓储智能化变革,推进物流企业有效提高货物周转率和利用率,使托盘从易耗品类变成资产管理品类,为物流以及终端用户提供更大使用价值。”

  对于此次合作,纵行科技CEO李卓群表示“仓储作为成本中心,物流行业越来越需要更智能化、高效化以及更柔性化的仓储资产管理方式。此次纵行和上海派链战略合作使得仓储成本得到了较大的改善,也能为仓储智慧化转型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接下来,纵行科技将进一步开拓亿级的智能托盘市场,推动物流行业高效升级。”

  商务部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底,中国托盘市场保有量达到11.5亿片,每年以14%左右速度稳定增长,市场潜力巨大。中国托盘年产量2.8亿片,其中塑料托盘占到15%,居于世界领先,且占比仍持续上升。目前,纵行科技已和京东物流、中国邮政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智慧物流,未来也将继续携手相关上下游合作伙伴,深度挖掘智能托盘广阔应用前景,布局智慧物流等基础设施领域,为行业创造无限价值。

  关于上海派链

  上海派链塑业有限公司创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于托盘及物流包装技术解决方案的创新技术公司。创业伊始,上海派链凭借其全球领先的“一步法双层吸塑”工艺,获得普洛斯物流产业基金投资,其超长使用寿命的托盘产品,在2年时间里,获得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公司于2019年被评为上海高新技术企业。

  关于纵行科技

  纵行科技成立于2013年, 是业界领先的全栈式物联网技术和应用服务平台,致力于成为物联网产业的赋能者。基于拥有国内唯一全栈国产化的LPWAN物联网通信技术ZETA,纵行科技具备从通信硬件、无线协议、算法到软件平台的端到端研发能力,并以此输出物联网产品及解决方案,合作伙伴累计超过500家,业务覆盖20+个国家和地区。针对物联网个性化、碎片化场景需求,纵行科技推出“ZETA AIoT套件商店”,联合上下游合作伙伴开发标准化的智慧物联套件,为客户提供多场景、轻量化的菜单式物联网应用软硬件选购平台。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河北都市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hbdus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