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派宠物医院提示:规避子宫蓄脓风险宠物适龄绝育很重要!

2021-12-9 15:45:35 新闻来源:北京经济网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青年医师的成长之路,注定漫长、艰辛与刻苦。刘小刚--瑞派宠物医院(北京宠泽园院)的一位青年医生,在十余年的行医生涯中,他始终坚持不懈的在临床第一线,希望用自己的努力来换取宠物的健康,用自己的青春去维护悬壶济世、治病救宠的初心。

随着养宠人群的日益增长,宠物数量的增长以及宠物年龄的增长,宠物中老年疾病的病例量渐渐的开始增长。糖尿病、子宫、肿瘤的问题等,其中最常见的还属子宫蓄脓。日前,瑞派刘小刚医生就接诊了一只身患其病的泰迪母犬。

狗狗小名叫“豆豆”,7岁未绝育,平时定期驱虫、免疫齐全、饲喂狗粮、未有食异物习惯。该犬3天前出现呕吐两次,腹泻一次,精神差不爱动,几乎无食欲;次日状态更差,在附近医院检查诊断为胰腺炎伴发低血糖,静脉滴注葡萄糖和胰腺炎对症治疗,状态略见好转,但停止葡萄糖滴注一小时内就会再次出现低血糖,反复滴注和停止数次,还是无法维持正常血糖浓度,状态越来越差至昏睡,时伴发呻吟。最终转诊到瑞派宠泽园院,找到了刘小刚医生。

刘小刚医生表述该犬24小时内持续数次低血糖,须先找到导致低血糖的因素。在犬常见低血糖的病因有糖原摄入减少、产生减少(糖原分解/糖异生减少/肝糖原缺乏)、血糖消耗过多、血糖转运细胞。

①患犬发病前可以正常饮食不存长时间饥饿状况,且反复输注葡萄糖后再发生低血糖,综合考虑暂时排除糖原摄入减少可能性。

②在就诊时自带上家医院生化及电解质检查单,除葡萄糖低下2.85mmol/L(参考范围3.89-7.95)外,未见电解质失常,生化指标未见肝功能及肝酶明显异常,考虑肝功能衰竭及肾上腺皮质机能减退可能性低;再结合体况、年龄与症状不太考虑产生减少因素。

③血糖转运细胞主要考虑胰岛素注射过量,在该犬可以完全排除。

患犬未出现抽搐症状,未超负荷运动,且输注葡萄糖后反复低血糖,可以排除痉挛与超负荷运动因素。还有能引起血糖消耗过多的因素就是败血症。随后,体况检查处于半休克状态,8%以下脱水、心率140次/分、呼吸38次/分、BCS:5/9、体温37.5°,触诊腹部痛感明显。

经腹部X线提示尾侧腹部均质管状软组织阴影,结肠和膀胱间的不透线性增强,肠道显影异常;腹部超声可见子宫体及子宫角增粗且内为液性暗区伴发后方回声增强,内膜增厚,结合血液学检查初步诊断为子宫积脓继发败血症。

刘小刚医生采取静脉滴注葡萄糖及复方氯化钠,皮下注射头孢赛呋和阿米卡星、镇痛药,同时进行子宫卵巢摘除术。

豆豆术后未再出现低血糖,刘医生对症治疗调节电解质缓解脱水,注射抗生素和镇痛药。术后第三天开始逐渐自主进食和站立行走,7天拆线出院前各项指标基本正常,恢复良好。

刘医生表示,子宫蓄脓是重病但不是绝症,选择专业的宠物医院,对症治疗是完全可以康复的。同时,还是要提醒各位宠主,子宫蓄脓、肿瘤、糖尿病等疾病多发生在中老年犬猫,所以定期体检尤为重要。

瑞派宠泽园动物医院成立于2004年9月,是北京市成立较早的宠物医疗机构之一。经过医院全体员工十多年的稳步发展,瑞派宠泽园动物医院由12年前的建筑面积60平米,发展成为目前使用面积500余平米。

瑞派北京宠泽园动物医院根据发展规划和市场定位,致力于犬、猫、兔等小动物的诊疗专业发展,目前拥有北京市排名靠前的专业医疗队伍和最先进完善的医疗设备(爱德士生化,雅培血气,PCR分析仪,腹腔镜,耳道镜,激光刀,氩氦刀,DR成像系统)。认证“猫友好”医院的同时,成功引入微创“氩氦刀”造福患宠,日平均接诊量70余例,2005年被评为全国百佳动物医院。

医院以宠物健康为己任,致力于宠物疾病的研究和治疗,为宠物打造优秀的就诊环境,合理划分犬猫挂号、诊疗区域,获得ISFM猫友好诊室金级认证。与此同时,瑞派宠物医院一直不断进行技术突破,引入微创技术,最大限度地减少宠物肿瘤负荷,快速减轻它们的疾病痛苦,帮助更多的宠物重获新生!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河北都市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hbdusw.com All Rights Reserved